自贡供电公司:首批无人机驾驶员取证工作圆满结束

www.scol.com.cn (2018-11-21 16:1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王连壮  

近日,为更好地开展和推进无人机立体巡检工作,有效解决结构性缺员的实际现状,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选派四名青年员工参加了无人机多旋翼驾驶员资格证培训,并顺利通过执照考试。下一步,输电运检室将持续探索无人机立体巡检与人工巡检相结合的巡检模式,逐步提升输电线路运检智能化、精益化管理水平,有序推进自贡电网“机巡+人巡”作业模式。

据悉,此次取证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理论培训主要学习民航法规、空域管理、系统组成、飞行原理、维护保养与安全等相关理论知识。实操培训主要开展了模拟器飞行训练、训练机飞行训练和模拟线路等。取得资格证后,四名青年员工将在自贡电网推行“机巡+人巡”作业模式中发挥作用,成为中坚力量。

(王连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