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供电公司:自主创新,高效发放电网设备“身份证”

www.scol.com.cn (2018-11-21 16:0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兴江 龚智杰 徐盛鑫  

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分中心开始着手开展实物ID安装工作,为提高实物ID安装和扫码匹配工作效率,提升安装准确性,大安分中心创新工作小组积极发挥创新精神,独立开发出一套高效、准确的实物ID标签离线管理程序,极大地加快了工作实施进度。

实物ID堪称电网设备的“身份证”,全面开展实物ID安装工作是提升电网设备资产管理精益化水平的重大举措,倘若能实现设备实物ID全覆盖,广阔未来可期。然而,目前没有一套完善的系统能够实现“现场设备-实物ID-PMS系统-手机终端”的一体化管理,甚至一旦出现疏忽搞错标签,使设备与实物ID不对应,造成资产损失,工作效率低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反复总结安装、扫码过程中的问题之后,大安分中心创新工作小组结合设备管理经验,利用现有资源,并兼顾网络信息安全后,开发出了一套实物ID标签离线管理APP。它既能实现ID标签领取、扫描、盘点,现场设备拍照记录,标签安装记录等流程的智能一体化管理,又能自行生成实物ID安装汇总表,同时能提前反映出实物ID与现场设备是否一致,避免了安装错误的问题,实现闭环管理,全面提升了工作效率及安装准确率。

接下来,大安分中心将运用好实物ID管理程序,进一步完善扫码、安装过程中各个细节,确保又快又好地完成实物ID安装和扫码匹配工作。创新工作小组也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能力,依靠创新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刘兴江 龚智杰 徐盛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