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电参谋专项行动 助力实体经济合理降低用电成本

www.scol.com.cn (2018-10-18 17:3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周艳 曾林  

日前,来自自贡市、区县两级政府,市委宣传部、经信委等相关部门,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市、县两级供电单位,以及自贡市相关工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在自贡市高新板仓工业园区孵化园召开了“自贡市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专项行动”启动会,正式启动科学用电合理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的专项行动。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杰出席启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和自贡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降低实体经济用电成本的专项行动。通过“政府主导,供电公司专业指导,用电企业具体实施得实惠”,指导企业科学用电,合理降低用电成本,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启动会由自贡市政府副秘书长古荣华主持,自贡市经信委主任徐明远介绍了本次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自贡供电公司总经理胡朝华、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陈明分别在会上发言。

胡朝华介绍了自贡供电公司近年来通过不断努力,在“建好网、服好服”两方面取得的成果,分析了自贡市用电形势、电网特点、影响用电均价因素,以及供电公司在精心研究后,将以“电参谋”为抓手,从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工作、企业用电的大数据分析、企业申请直购电的专业指导、自贡市大小电网的融合发展、环保攻坚的配合协调五方面工作,指导企业科学合理降低用电成本,助力地方实体经济振兴。胡朝华表示,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将围绕行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广泛、深入地开展,切实为自贡市企业经济转型,提供可靠、优质的供电服务。

“此次专项行动启动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措施落地、落实,要取得成效。”唐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项行动,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市、县政府各部门、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各工业园区和用电企业要各施其责,全力以赴抓好降用电成本工作;二是要把握好这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次工作。唐杰表示,自贡经济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候,希望各方携手共进,助力自贡经济发展。

启动会后,由自贡供电公司为到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次科学用电培训会,详细讲解电价政策,以企业用电实例深入浅出分析用电均价较高的原因,以及节约电费方法和技巧,使企业深刻感受到本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供电服务的“获得感”。

(周艳 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