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不影响供电紧急处理故障

www.scol.com.cn  (2018-07-23 15:3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王杰  

7月19日14时24分,远在50公里外的110千伏城北变电站的110千伏乐北一线112开关发智能终端异常、保护装置异常,110千伏分段100开关保护装置异常,收到消息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运维人员顶着36摄氏度的高温急速前往现场处理故障。

据悉城北变电站是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现有两台容量均为5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担负着对荣县新城区及荣县部分煤矿、铁矿等高危客户的供电任务。

15点23分,自贡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抵达现场,经对后台报文、112智能终端、100智能终端、空开分析,基本确认故障为112智能终端电源板损坏,100智能终端无异常。运维人员在确认现场情况后,迅速通知检修人员。为使变电站稳定运行,保障居民炎炎夏日不断电,17点25分运维人员将乐北一线的负荷倒至了乐北二线、将乐北一线由运行转为了热备用,经检修人员到现场更换了电源板。19点46分运维人员完成乐北一线转运行,乐北二线转冷备用,恢复故障前运行状态。

此次消缺工作对于客户的用电没造成任何影响,缺陷的成功消除也为客户们能顺利度过酷热的夏日做了充分的保障。三伏天的到来,无论对于设备还是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但无论困难多大,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的员工都会时刻准备着,一有问题立刻出击,绝不让客户们停电挨热。

(王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