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劳模开讲 培育智能时代电力尖兵

www.scol.com.cn  (2018-07-06 13:42: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2日下午,在以获得“四川好人”、四川省电力公司劳模、四川省人大代表等荣誉而落成的降春雷同名劳模创新工作室中,降春雷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关于“智能变电站倒闸操作注意事项及故障异常处理分析”专业知识讲座。

降春雷从智能变电站的基本概念、倒闸操作注意事项变、异常事故处理分析、实例应用四个方面,为学员们由浅入深系统性的讲解了智能变电站。这既是一堂专业知识的培训课也是一堂运维人员思想碰撞大会,降春雷鼓励大家多交流,他说:“谁也不能把变电站的问题都遇到个遍,谁也没得这种运气,也没这么倒霉,只有大家把平时在工作中遇到过的问题都拿出来一起讨论,大家才能在以后面对这样问题时,能从容不迫,妥善处理”,在课堂上,大家都积极参与,在讲到与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时或是遇到有争议的问题时,都主动提出来一起讨论,一起查阅资料解决。

据悉,在自贡供电公司一共有8座智能变电站,其中220千伏电压等级的有2座,110千伏电压等级的有6座,在今后会有更多的常规站改造成智能站,这对于社会是一种进步,对于变电运维人来说将是一种挑战,加强运维人对智能变电站的专业知识掌握是很有必要的,劳模讲堂也将长期主办专业讲座以紧跟时代步伐,培育时代新人。学员们也表示,自己要跟上时代的变革,变电站升级,自己的脑袋也要升级。 (王杰 周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