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精准服务小区 多方共赢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6-26 19:4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在位于汇东新区的怡景湾小区内的10千伏汇笋线巴厘岛(一)箱变400千伏安低压室前,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用监班的孔晓林和电缆班的刘涛正在专注地更换低压出线空气开关,以解决困扰怡景湾小区三号房2个单元共60多户业主的安全用电隐患问题,由此拉开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的序幕。

小区业主应学清老人说道:“去年变压器经常打火花,跳闸,导致停电,电梯里一片漆黑,老年人又不知道怎么报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年5月16日又跳闸一次,很吓人!今天,供电公司来我们现场处理,查找故障,我们非常高兴!万分感谢!”

怡景湾小区隶属于交通苑社区。交通苑社区主任余莉说道:“听到业主反映小区变压器频繁跳闸,我们作为社区就督促物业管理进行维护,但是物业管理力量有限,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我们只有求助于供电公司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小区物业经理华荣是2017年8月1日接手物业管理工作的,在平时巡视中,他发现10千伏汇笋线巴厘岛(一)箱变存在渗油现象,就主动联系供电公司进行处理。他说:“小区箱变的产权归属是所有业主,物业只是负责代管设备,但是我们不专业,力量不足,维护是个难题,今天供电公司来为我们服务,上门指导,我们非常感谢!一定积极配合供电公司!”

面对焦急的业主、发愁的社区主任以及无能为力的物业公司经理,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配电运检室副主任李桥向小区业主、物业管理人员、社区负责人介绍启动怡景湾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首先解决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期间小区安全可靠用电问题,改造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小区居民面临的用电难题。听到这个消息,现场一片欢腾的鼓掌声和叫好声!

在箱变前,刚刚更换完低压出线空气开关的孔晓林给华荣上了一堂用电安全知识“培训课”。孔晓林嘱咐华荣,要定期组织电工进行巡视检查,定向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每一个单元电表箱加装一个巡视牌,定时观察变压器、配电箱,注意听声音、闻气味,耗子被烧死在箱变里面会发出刺鼻的气味,胶皮被烧焦也会有异味......要发动居民一起来维护电力设施设备,共创平安幸福社区。

余莉说,“困扰居民已久的问题,供电公司一来就找到了问题根源,这么热的天气,供电公司雷厉风行,服务到家,工作作风令我们很敬佩!很感谢!今后我们一定支持供电公司的工作,加强对物业的指导和督促,多与供电公司沟通联系,各方共同努力共建和谐社区!”

据悉,怡景湾小区建成于2008年,供电线路为10千伏汇笋线,共有配变3台供289户居民及商业、物业用电。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按“政府+企业”各出资50%的原则,开展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工作,以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开创多方共赢。

(杨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