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用心“精准扶贫” 培育“造血”功能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1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6日下午,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总经理姚建东在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荣县观山镇吴家湾村,与自贡市发改委能源办主任甘新情、荣县检察院院长黄卫东一同,亲切慰问结对帮扶的13户贫困户,并将220只鸡苗送到他们手中。

在吴家湾村村委会,姚建东一行与荣县检查院、荣县文广新局、观山镇相关领导一道举行座谈会,现场对接了吴家湾村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和实施进度。村支书张朝东介绍了吴家湾村今年将在果蔬种植、光伏发电上下功夫,还将探索适合吴家湾村的新农村旅游开发项目。

大家纷纷发言对接吴家湾村“光伏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吴家湾村旅游开发项目方案进行了探讨,随后,一行人前往吴家湾村坩子沱水库,就新农村旅游开发项目进行实地考查调研。

据悉,自2015年以来,按照国家电网、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自贡供电公司参与了荣县观山镇吴家湾的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期间组织党员服务队、志愿者积极到村开展入户安全用电检查、知识宣传,室内线路改造,对结队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定期走访帮扶,每年组织送鸡鸭苗、金秋肋学等活动,为该村新村委进行电力设备安装,投入100余万元实施农网改造,吴家湾村智能电表全覆盖,实现了全村智能用电。通过帮扶,吴家湾村已有8户贫困户通过劳务、养殖等手段脱贫。另外,自贡供电公司置力于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通过对贫困户孩子的“个性化”培养,引入“光伏扶贫”等项目,用心扶持贫困户走出困境。

(周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