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工业领域燃煤锅炉电能替代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0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31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协同省节能服务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走访了辖区内的多家有实施“煤改电”意愿的企业客户,了解燃煤锅炉的实际运行情况、客户用热需求以及周边电源情况,对客户“煤改电”项目进行初步的项目投资及运营成本测算,送服务上门,进一步落实国网公司“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替代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自贡市工业领域燃煤锅炉电能替代工作。

“公司目前使用的是6蒸吨的燃煤锅炉。燃煤锅炉既不符合环保要求,也运行不稳定,还存在安全问题。”达成化工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燃煤锅炉不仅污染大,而且使用成本高。在召开自贡市电能替代工作会后,许多企业认识到煤锅炉电能替代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国网自贡公司急客户所急,主动上门帮助实施煤锅炉电能替代改造。

目前国网自贡公司已开辟电能替代项目配套电网建设“绿色通道”,按照客户需求主动做好布点布线、电网接入等服务工作。据初步测算,自贡市按390蒸吨燃煤锅炉实施电能替代,国网自贡公司将每年增加约5亿千瓦时用电量,节约标准煤约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10万吨。(赛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