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顶烈日改造光缆 信息通信支撑主网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5:0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8月3日一早,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信通公司运检一班组织了10余名工作人员,配合贡井客户分中心10千伏华贡线市政建设线路改道,对该线路7号杆到11号杆原架设光缆进行了光缆下地改造。

为集中火力尽快完成工作,工作人员清晨5点50分就到达现场。经过班前会明确工作内容、工作分工后开始投入工作。

正是三伏天,工作人员们顶着烈日开展工作,衣服很快被汗水湿透了。他们要在一天之内完成穿管、施放电缆800米,熔接两个48芯的光缆头。在10号杆到11号杆之间的跨公路施工作业中,为不影响公路汽车运行,工作人员采取了利用耐张金具缠绕光缆,再用绳子固定后慢慢放出的方式。

陈剑,信通公司通信运检专责,共产党员,曾参加自卫反击战,他说,“蹲猫耳洞时才流过这么多汗……”不一样的战场却是一样的情怀。

通信网是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有力支撑,通信网的建设也与主网建设密不可分,自贡供电公司将继续扎实建好网、服好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生活提供坚强电能保障。(刘昌荣 陈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