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凌晨忙改造 汗水保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9:5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21日凌晨4点,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工作人员早早便穿上了长袖工作服,驱车赶往110千伏锁江变电站进行站内设备改造工作,他们必须在五点之前赶到位于富顺县锁江村的锁江变电站,此时锁江变电站负荷最轻,停电影响最小。

此次设备改造工作需要2号主变压器及10千伏锁宋线配合停电,而锁宋线直接关系富顺宋渡地区68个台区用电,为将停电影响减至最小,变电运维与相关部门商讨后决定将停电时间提前至凌晨五点。

当天4:52分,变电运维员工抵达锁江变电站,立即开始准备相应设备的停电操作;6:33分,设备停电操作结束,变电检修人员着手设备改造;9:06分,设备改造工作结束,变电运维人员开始恢复送电;10:05分,110kV二段母线及2号主变送电成功,与预定时间相符;11:58分,10千伏锁宋线送电成功,当天工作全部结束。此时,变电运维员工已连续工作七个多小时。

据悉,迎峰度夏以来,自贡电网负荷不断刷新记录,加上自贡地区多次遭遇暴雨、雷电天气,电网压力明显增大。为保证优质服务与用电可靠,自贡供电公司员工每晚对重载、重要线路进行测温,确保高峰负荷安全运行。发生暴雨、雷电天气时,自贡供电公司员工常常彻夜奔波于变电站之间。地处荣县、富顺地区距离遥远的变电站,自贡供电公司员工更是在极端天气下采取通宵值守变电站,确保不可抗拒事故发生时,能最快恢复供电!(朱兴隆龙国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