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迎峰度夏 电力人挥汗如雨消缺忙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2:1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6日晚8点30分,国网自贡公司变电检修室接到通知,220千伏乐德变电站站用变故障,变电检修室值班领导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及备用发电设备赶往地处荣县的乐德变电站。

220千伏变电站站用电非常重要,正常情况必须有两台站用变互为备用,如果失去备用电源,一旦站用电失电,后果非常严重。变电检修室工作人员召之即来,迅速赶往乐德变电站,车一到站,工作人员首先安置好备用发电车,迅速施放电缆到位,准确接入备用发电机,当发电机安装完毕作业人员才松了口气。

寻找故障原因及检查设备损坏情况工作员人忙到了深夜才回家,次日他们又来到了现场处理故障。

近来各变电站连续的消缺、整治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220kV园湾变电站刀闸发热消缺现场,作业人员顶酷暑,忍受骄阳炙烤认真消缺;在汇东变电站闷热的开关间内,检修班作业人员挥汗如雨拆卸开关处理故障;在汇西变电站二次保护人员手到病除,不到5分钟迅速消除开关二次缺陷。

自贡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在迎峰度夏全力保电以来,大显身手,辗转各变电站处理故障、消缺、整治设备问题,战高温迎酷暑 ,消除各类设备缺陷多达60余项,为迎峰度夏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消除障碍,他们是一支时刻备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坚强团队。

(龙国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