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助公益书房清凉度夏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6:3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0日,室外临近38摄氏度,成为自贡2017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位于自贡市南湖体育中心的“自贡城市书房”,却因国网四川自贡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到来变得凉爽。

自贡城市书房是民间公益图书馆,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因倡导“你的书房、我的书房,我们共同的书房”公益理念备受各界认可。书房发起人古德介绍,公益书房致力于成为“提升城市阅读氛围”的公益平台,已募集各类图书5000余册供市民日常阅读,并已先后组织名家分享会、专题读书会、阅动未来儿童读书会等专题读书、分享活动三十余场,全市上千人次200余名义工参与其中。茶余饭后,前来自贡南湖体育中心锻炼身体的人们,总爱三三两两的走进书房随意找两本书,享受阅读的惬意。

可入夏以来,书房空调效果欠佳成为了古德的一块心病。

6月底,书房募集到一台空调,可书房原有的线路、开关不满足空调安装条件。

7月6日,古德在朋友圈发出了的一条求助信息:“大家下午好!现‘城市书房’要安装空调,要需重新放线和安空调开关,故亟需求助一个有公益心的专业电工师傅……”这条信息引起了一名供电公司“小桔灯”志愿者的注意,因闲暇之余在书房做义工,看到消息后,这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小桔灯”信息收集员,把城市书房的求助信息传递到了党群工作部以及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受到党员服务队及其分管部门、所在单位的关注,组织人员上门对空调所需的线路和开关进行了安装和调试。

经过这次公益相牵,两个热心公益的群体走到了一起,都对对方的公益之举赞不绝口,并在相互肯定中对“如何做好公益”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思考。

城市书房骨干义工、网友麻省理工一较瘦点赞:“工人大哥些向我们传递了何为公益精神!向他们致敬!”

面对肯定,党员服务队一名队员也谈起了自己的收获:“书房组织的读书活动我的家人也参加过,女儿为了准备《飘》的读书会,还专门读了一遍《飘》。”

……

线路安装、调试完毕,恰好遇到了前来书房的另一名骨干义工,看到党员服务队离去的身影,他翘起了大拇指:“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那真是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公益。”

当天,国网四川自贡电力党员服务队还向城市书房转交了“小桔灯”电力志愿者众筹的66册儿童书籍,满足公益书房假期儿童读者猛增的需求。

(王洪颖 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