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用晨曦的汗水守护酷暑的清凉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4:0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5日凌晨五点至六点,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大安客户服务分中心为不影响群众用电,特意安排凌晨用电低谷,停电消除了一起紧急热缺陷,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做好了准备。

7月3日晚,大安分中心运检班通过红外测温发现10千伏燕望线26号杆大坝井开关负荷侧刀闸有热缺陷。由于燕望线上供有仁和路两侧政府企事业单位、仁和半岛小区等重要用户,为避免因热缺陷故障引起的突发大面积停电,分中心高度重视,立刻安排运检班增加红外测温的频次,对隐患点进行监视运行,并同时向市公司运检部及配电运检室求援争取带电作业处理。

经过勘察,由于地形限制,带电作业车无法进入现场,如果白天停电消缺,将会给居民生活和单位办公带来极大的不便。该热缺陷发展迅速,为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和对客户可靠供电,大安分中心做出了在凌晨五点停电消缺的决定。

7月5日凌晨四点半,当人们还在熟睡,城市尚未苏醒。距离停电时间还有半小时,大安分中心生技科、运检班抢修人员已经来到了消缺现场。五点整,借着应急照明灯具的光亮,大家开始进行故障消缺。尽管天还没亮,气温却不低,抢修人员紧张有序的工作着,很快,工作服就被汗水湿透。六点整,缺陷处理完毕,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当早起的居民看到停在路边的抢修车和汗水湿透衣背的电力师傅,他们或许并不知道,家里刚刚停过了电。大安分中心员工用晨曦中的汗水守护了广大客户酷暑中的一片清凉。(钟磊徐盛鑫练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