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确保工业园区重要企业用电无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15:4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为确保自贡市板仓工业园内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用电,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组织带电作业班为两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引流线连接带电作业。

当天下午16时00分,现场工作负责人严格遵循标准化作业现场要求,精心检查每一个绝缘手套的安全密闭性,完成了绝缘披肩的穿戴。一切准备就绪,工作人员仔细穿好绝缘服,登上斗臂车,站在带电作业车翻斗内,随着斗臂升至指定高度,在半空中给导线“穿上”绝缘遮蔽罩,对10千伏板环线#72杆与10千伏板卧线金川路支线#55杆同杆双回线路处实施引流线连接工作。工作人员穿着密不透风又厚重的绝缘服,不一会儿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在建的带电作业实训基地位于板仓工业园区内,由于施工建设需要将对临近的10千伏线路进行迁移。线路迁移停电施工将对园区企业生产用电带来不便,为保障园区重要企业的正常用电。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勘察,掌握企业现有供电情况,最终制定出可靠的供电方案。通过改变供电线路的方式将原有10千伏板环线供电暂时改为10千伏板卧线对其供电,并通过带电作业完成线路的转变确保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常生产用电。

据悉随着工业园区用户对供电可靠性和不间断供电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带电作业是保证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必不可少的一项技术措施,大大减少停电次数和缩短停电时间,为实现优质、方便、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提供了可靠保障。

(张魏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