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情系扶贫送光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5:4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真是太感谢了,忙了一上午,帮我把电线安装好,连一口水都没有喝,就要走,太感谢你们了。”5月22日中午,自贡市沿滩区联络乡新和村的程大芝在送走电力工人时激动的说。

程大芝今年42岁,丈夫几年前生病去世了,大女儿嫁人后很少回家,家里就只有她和小儿子相依为命。母子俩只能靠程大芝白天在乡镇上打零工、编草帽,晚上一起下田捉青蛙、泥鳅,外加种点庄稼维系生活。

虽然不久前搬进了政府出资帮助修建的新房,但家里用电线路非常简陋,存在用电安全隐患,急需更换。沿滩区脱贫攻坚办了解情况后,向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客户服务分中心寻求帮助。

接到消息后,沿滩分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结果发现程大芝家里的电线老旧、布置凌乱,存在较大的用电安全隐患。为尽早解决程大芝家的用电问题,保障母子二人的用电安全,沿滩分中心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义务为程大芝更换家中线路。

5月22日一大早,刘山供电所3名工作人员就来到程大芝家中开始工作。看着房前屋后忙碌的工作人员,程大芝心中充满感激,连声道谢,“我小儿子读书很努力,墙上这些奖状全是他读书得的,现在电线换了、电灯更亮了,他做作业肯定更高兴了”。

经过一上午的施工,3名工作人员为她的新家免费更换线路100余米、灯泡5个,安装插座10余个。程大芝家的电力线路变了个样,不再杂乱无章,映入眼帘的是整齐划一的电线和崭新的插座、开关。

(张魏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