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110千伏汇东变电站改造升级 电网坚强分流供电无压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4:5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近日,记者从国网自贡公司获悉,位于自贡市主城区的110KV汇东变电站正在进行综合自动化改造,国网自贡公司将原本属于汇东变电站供电范围的负荷分流给了城区内其他变电站,无一户用电客户停电,坚强的电网网架是此举的坚实保障,这也充分体现了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在“十二 五”期间电网建设取得的成就。

26日,记者来到了汇东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升级现场,改造现场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对刚刚新组立的变电站二次设备进行最后的紧张调试。据改造现场相关负责人袁启峰介绍,这次改造的时间是3月13日至31日,在此期间,汇东变电站处于全停状态。不过这仍然不会影响原本属于汇东变电站供电范围内的居民用电。因为强大的配网将原本属于汇东变电站供电片区的负荷分划到了城区内其他变电站。

袁启峰说:“尽管配网能力已经达到了可以让主城区内任一处110KV变电站全停,不过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这次对汇东变电站进行综合自动化改造,是为了更好地迎峰度夏,让市民们能够在夏天用电高峰时期不停电。”

虽然汇东变电站处于全停升级状态,不过这可苦了进行改造升级的工人们,因为要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升级改造就免不了要加班加点,值班人员张春生正在电脑屏幕前盯着数据的变化,稍有一丁点儿与预期不同,就要进行记录并上报。据他介绍,从3月13日起,几乎天天都在改造现场,对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周末几乎没有休息过。张春生说:“虽然没有休息,但很值得,早日完成变电站的升级改造,恢复供电,这样既能减轻其他变电站的压力,又能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做好准备。”

记者了解到,在汇东变电站升级改造期间,国网自贡公司没有接到一起关于停电的投诉电话。从变电站出来后,记者也对周遭进行了走访,记者从一些市民和商铺店员口中得到了一样的答案,这段时期内并没有停电发生。市民谢女士说:“我记得,近段时间内没有停过电,或许是因为用电高峰还没到来吧?不过还是得为供电公司的服务点个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