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吴家湾村打响扶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1:2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总经理姚建东一行,来到荣县观山镇吴家湾村,对接该村2017年脱贫帮扶工作,为该村在年底实现脱贫打响“攻坚战”。

通往吴家湾村的乡道,还有最后几公里依然是泥泞土路,这就像是吴家湾村要摘掉贫困的帽子,还需要跨越的最后几公里。

下午4点,在吴家湾村的村支部办公地,公司结对帮扶的11户居民已在院子里等候,他们知道今天电力公司的帮扶人员又要到村里来,给他们送上鸡苗、鸭苗和饲养款。现场,姚建东为11户村民代表发放了饲养款。拿到饲养款后,荣金华老人高兴的说:“上次我只领了鸡苗,这次我要鸡苗、鸭苗一样领一些回家养”。

随后,姚建东一行和观山镇、吴家湾村两级干部进行了扶贫工作对接。会上,村、镇两级干部分别介绍了当前吴家湾村脱贫存在的问题和困难。2017年,吴家湾村是整个观山镇唯一一个被列入省级要求摘帽的贫困村,镇政府感到压力很大,观山镇党委书记虞崇武打了个比喻,“这个难度相当于‘要在麻袋上绣花’。”

对今年的扶贫工作,虞崇武希望公司继续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电网改造、统筹推进整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梁海飞表示,自贡公司对吴家湾村的帮扶已逐步形成了三条腿走路的电力扶贫、智力扶贫和结对帮扶的特色模式。针对2017年的扶贫工作,自贡公司将进一步修订年度帮扶方案、月度操作方案,加强与乡镇的对接,共同开展好脱贫工作。

姚建东表示,从乡镇书记们身上感受到了对老百姓的热情和责任心,在接下来的扶贫行动中,自贡供电公司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扶贫战略决策,与乡镇共同努力、继续攻坚,把目标完成,迎接今年9月的阶段性验收。同时,姚建东要求,一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进一步优化当前的帮扶模式;二是统筹安排,积极想办法推动贫困户家中入户电线排查改造,排除安全隐患,保证用电安全;三是继续做好农网改造,力争尽快完成观山镇的农村低电压问题整治;四是积极向市里争取光伏扶贫项目落地吴家湾村,同时通过组织职工捐款等模式筹集扶贫基金。自贡供电公司还将与检察院等其他扶贫单位一起合作,共同商量,解决吴家湾村扶贫面临的难题,履行好央企的社会责任。

(文莉 钟泽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