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李师傅艺高人胆大 老树端上修树枝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7:2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运行班的李师傅是一位在枝干之间自信地行走多年,有着丰富树上高空作业的专业伐木工,负责城网电力线路的通道砍伐。李师傅可谓艺高人胆大,十多米高的树上作业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

12月6日早上,运行班人员准时来到10kV道小线小桥上品支线01#杆下开展工作。此次砍树枝目的是要消除枯枝被吹断落下来打坏断路器的隐患。因为吊车,绝缘斗臂车无法驶入此地,所以只能人工砍树,工作条件很是苛刻!现场人员设好围栏,做好准备上树的安全措施后,把木制楼梯搭上主树杆,李师傅登上主干先用高枝剪修建枯死枝丫,接着用电锯锯断枯死的树干,接着李师傅非常谨慎地爬上十多米高的树端,虽然步步为营,每往高处移动一段距离,树枝都会微微摇晃,都显得险象环生,更何况时处寒冷的冬季,树上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一个挑战。下面的人员都在密切关注他一人的表演,同时做好营救的准备。最终大家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李师傅杂技演员般精湛的技艺让众人叹为观止。地面上的工作人员将剪断锯断后的树枝收集起来,装车运走。

整个作业期间大家都惴惴不安。不同于普通树上作业,此次作业的树木年生久远,枝干内干枯腐坏了多少无人知晓,伐木人稍有失足打滑,或者树干意外断裂,便有人员坠落的危险,后果不堪设想。整个过程极其考验伐木人的心力和体力,肢体控制,分寸把握的能力。

(马浩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