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电能替代多方共赢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4:4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年以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在自贡市金海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革新后替代容量2200千伏安,实现替代电量2606.57万千瓦时,实现了用电供求双方的经济“双赢”和环境保护的“共赢”。

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在全国上下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大背景下,电能替代成为一种新的能源消费理念,扎实推进电能替代,对于推动社会节能减排,缓解城市雾霾困扰,促进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既有着现实意义,也是一种理念上的革新。

自贡市沿滩工业集中区的自贡市金海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以生产陶瓷为主,用传统的工艺流程制作不仅效率低下,而且会对大气造成污染。在自贡供电公司的积极推广电能替代工作后,采用陶瓷电窑炉来替代,一方面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废气排放;另一方面电热窑炉相较于传统技术,对于体积小、售价较高的陶瓷产品质量进行了优化。

截至11月底,自贡供电公司沿滩客户服务中心已推广实施户电能替代项目7个,完成替代容量5145千伏安替代电量3256.3万千瓦时。2017年完成电能替代储备项目3个,预计替代容量1155千伏安,替代电量725万千瓦时储备电量,随着电能替代工作的稳步推进,使用传统能源生产的专变客户正在着手更换新型电能技术设备,而新型电能技术设备也随之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

(杨云见 周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