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7:5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入伏以来,自贡电网面临“桑拿天”“烤炼”, 7月21日晚上9时53分,自贡电网负荷上升到81.13万千瓦,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自贡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未雨绸缪,早计划早布置抓落实,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可靠的电力保障。

一是做好迎峰度夏期间应急准备。及时修订迎峰度夏反事故预案,并加强演练;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电网风险控制, 提升抗高温、防汛以及抗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管控当日用电情况。开好迎峰度夏期间的“日管控”。及时将当日和明日的停送电操作和电网薄弱环节及风险梳理,杜绝“说不清楚”,责任不明确、措施落实不到位,构建自上而下逐级负责,落实到人的安全日管控,作为消除隐患、完善管理的有效手段;三是发布自贡电网迎峰度夏设备运行日报。每日发布迎峰度夏自贡电网设备重(过)载情况表,对重(过)载设备和故障跳闸情况进行分析,提请相关单位对负载率超过80 %的主变和负载率超过80% 的线路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对重载设备实时跟踪、检测、分析,提前发现重载设备运行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处理;四是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分析,科学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高效处理各种重载过载情况,沉着应对各类事故异常情况,确保了自贡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邹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