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节能宣传周”活动助力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9 14:46:2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赛辉 王晓毅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赛辉 王晓毅)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开展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紧密围绕“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的宣传主题,赶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节能环保宣传活动。

自贡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带队到自贡市政府部门多次汇报工作,促成自贡市政府在“印发自贡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自府办函[2016]38号)中出台了“推理能源清洁利用,积极调整能源结构,控制煤炭使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有效激励机制和鼓励政策,为公司开展电能替代、节能宣传推广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第45个世界环境日,自贡公司联合自贡市环保局等部门,在南湖体育广场开展了环保节能宣传活动,就市民关注的节约用电、电磁辐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发放电力宣传资料,播放电力宣传片,向广大群众介绍电网节能环保节能知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现场接待咨询客户200余人次,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光盘20余张。自贡市副市长唐杰出席了现场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为了让用电客户更好地了解清洁能源,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自贡公司印制了1000余份《电能替代关键技术指导书》放发到各营业厅,在业扩环节进行电能替代技术宣传。客户经理上门到工业企业广泛宣传电能替代各项技术,了解企业生产流程,挖掘电能替代项目,引领客户更科学地用电,更合理地用电,让客户切身感知和体验智能电网“生态、节能、环保、自然、宜居、和谐”的低碳生活模式,最终达成双赢。目前,自贡市工业客户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已成功实施5台电窑炉改造,自贡公司二季度力争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300万千瓦时,较一季度增长8倍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