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未雨绸缪 输电线路“大修”防雷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2:12:1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杨利明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杨利明)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紧锣密鼓的展开了对220kV向园南线的大修工程,此次对该条线路的大修内容主要为更换架空地线为镀锌钢绞线、更换原直线杆塔使用的复合绝缘子为玻璃绝缘子,给部分耐张杆塔绝缘子涂刷防污涂料。

220kV向园南线起于220kV向家岭变电站,止于220kV园湾变电站,属于两个变电站间的重要联络线,该条线路于1978年11月投运,线全长16.227公里,投运时间较长、线路部分设施已比较老旧、锈蚀严重,随着夏天的临近,雷雨季节也会逐渐开始并增多,防雷工作的重要性也将日益凸显,因此对于该条线路的及时检修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做好本次大修工作,输电运检室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多措并举,把施工中会遇到的问题做好了预防,做足提前量,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由于该条线路跨越多且重要,为了在检修的同时减少对所跨各类设施的干扰,在本次大修中,采用了张力放线,避免了地线落地,有效的减轻了对交叉跨越物的影响,也加快了检修进度。

220kV向园南线的大修工程,预计将于22日完成全部工作,恢复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