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供电公司:服务园区发展 贴心规划上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1:20:13)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王劲波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劲波)2016年3月10日下午,国网自贡市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经研院、设计院、荣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主动上门来到荣县河西新区管委会,开展了首次“电力规划进园区”送服务上门相关工作对接。

据河西新区管委会主任曹勤华、副主任王雪峰、党组副书记祝小虎介绍:荣县河西新区管委会主要管理荣县新城区域的四个社区和荣县工业集中区—郝家坝工业园区。其中郝家坝工业园区规划面积7.5平方千米,现建成2.5平方千米,入驻企业40户(项目41个),已建成投运项目23个,在建、拟建项目18个。建成投产项目因生产不足,使用的电力负荷约50%。整个园区的电力需求,在三五年后将有成倍增长。

河西新区管委会希望供电企业在四方面予以支持:一是已入驻企业的可靠供电和待入驻企业的近期电力计划和建设;二是新城已建设、待建设商住小区的电力需求;三是河西新区涉及的电力杆线搬迁;四是园区余下5平方千米规划用地的前期电力规划。

随后,经研院、设计院、荣县公司分别就河西新区管委会片区的负荷增长、园区电力建设、园区电力规划、双方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沟通,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

刘人礼在总结中指出:一是市、县公司,开展“电力规划进园区”,荣县是第一家,供电方和园区方面对面交流,效果明显,双方都促进了工作,取得了实效;二是供电公司将对园区企业、小区建设、电力规划、杆线搬迁等方面河西新区管委会关心的问题积极服务,提前规划,事前计划,事中谋划,要主动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充分利用土地、通道资源。和河西新区管委会一道,就如何减少专线而共建10kV开关站,杆线搬迁提前和规划结合,“城市地下综合走廊”,荣县规划部门预留电力线路建设通道等问题共同商议、紧密配合、达到双赢;四是赞同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定期对接供电公司的电力规划和河西新区的园区规划,互通有无,有机结合。园区提供规划资料后,供电公司及早制定电力规划,双方再就规划成果进行对接、协商,做到双方沟通更紧密,规划更贴近,成效更显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