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公司:无人机年内将运用于输电线路巡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1:09:3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罗阳帆 周艳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罗阳帆 周艳)近日,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在输电运检室召开了无人机应用推进会,结合输电运检室实际,给飞行小组安排布置了2016年无人机运用于输电线路的具体工作任务和流程,详细探讨了飞行小组需要掌握的无人机飞行技术和维修技术。此前,输电运检室两台四旋翼无人机已到位,计划将在年内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输电运检室飞行小组正在积极编制无人机操作流程、管理流程及现场标准化作业流程,计划在3到8月对飞行小组成员开展技术、取证培训,无人机有望在9月“亮相”自贡输电线路。

“以后,遇上输电线路人到不了和不好观察的地方,无人机就能看清楚了,有便于更快、更准确的查找线路缺陷,保障线路安全运行。”输电运检室飞行小组技术员杨明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