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老旧小区电力改造  “电”亮幸福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6:05:1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文莉 周艳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文莉 周艳)11月27日,在自贡贡井区筱溪街一带,三支电力施工队伍分布在花园邻居、金鹰小区、元亨小区三个老旧弃管小区,实施供配电设施改造。而这只是当前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全面推进2015年111个老旧弃管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工程的缩影。

在施工现场,据青杠林社区副主任郑永萍介绍,住着153户居民的金鹰小区已投入使用17年。电力设备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严重,由于平时无人维护,经常出现故障。再加上变压器容量小,小区这些楼夏天都是被太阳西晒,非常热,一旦停电,电扇、空调不能正常使用,居民困扰不已。

而对于只有20多户住户的花园邻居小区,“弃管”更为明显。向阳社区副主任陈丽平直言:花园邻居没有物管,小区的日常事务都需要社区帮忙处理。为了清理下水道、处理生活垃圾、维修公共设施这些大大小小的事,社区牵头居民开“院坝会”都不知道开了多少次。现在电力设施改造了,还移交给供电公司维护,老百姓用电舒心无忧,我们社区的负担也减轻了很多,这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其实,这些令居民、社区头疼的设备维护管理问题同样困扰着自贡供电公司。以前由于小区供配电设施产权主体和维护主体错位,关系未理顺,一旦出现故障,无法得到有效处置,影响居民正常用电,影响公司的社会形象和优质服务水平。而由政府和供电公司共同出资进行的老旧弃管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很好的解决了这些矛盾,获得了居民、政府和供电公司三方共赢的局面。

就像金鹰小区那几位帮广东公司做“代工”的阿姨,她们用灵巧的双手将各式珠子组合到布料上,织出用于制作婚纱的璀璨布匹,把温暖和幸福出口到世界各地,电力工人也正在用自己的双手承接被弃管的设备,努力点亮每一盏灯,把温暖和幸福洒向千家万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