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洪西瓜节来袭!本周六来沿滩区九洪吃西瓜

2023-05-30 09:0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罗伟

5月29日,沿滩区人民政府举行2023年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第十一届自贡沿滩·九洪西瓜节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自贡沿滩九洪西瓜节将在6月3日于九洪瓜椒文化广场开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30日。

期间除开闭幕式外,还将举办现场签约、专家讲课、农业+成果展、摸鱼活动、主题广场舞大赛、农民趣味运动会、“庆丰收”主题篝火晚会等活动,满足游客“吃喝玩乐购”五大需求。

据沿滩区政府副区长沈楚婷介绍,本届西瓜节活动以 “九洪瓜·顶呱呱”——美丽田园欢乐游为主题,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除九洪乡瓜椒文化广场设为1个主会场外,还设有瑞鑫火箭湖、华商国际城、新城广场、仙市古镇、永安示范片区等五个分会场,让游客在各地都能感受到西瓜节的欢乐氛围。

为做好服务保障,沿滩区委、区政府成立活动组委会,并建立6个小组。交通上沿滩区在旅游沿线新安装交通指示牌,新设置13个停车场能容纳2100辆车同时停放,主环线还开通了摆渡车,全面确保整个活动期间道路通畅;后勤上做好医疗、通讯、安保等工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会场周边还有特色餐饮与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服务。

本次九洪西瓜节坚持“政府搭台、多方参与、群众受益”的原则,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乡村游的带动作用,现场举行特色产品展销、第一书记直播带货、主题成果展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拉动消费增长。

九洪西瓜是沿滩区九洪乡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已有40余年的种植历史。从 2013年九洪乡举办第一届西瓜节至今,已连续举办10届,逐渐形成以西瓜为主题的独特人文景观和旅游目的地。

2017年,作为西瓜主产区的九洪乡被评为“四川省西瓜标准化示范乡”,2019年,九洪西瓜节被评为“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之一。

接下来,沿滩区将通过西瓜产业“品种、品质、品牌”提升,助推乡村振兴,并依托良好产业基础、文旅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全面落实“文旅兴市”战略,不断提高“信步沿滩·美过周末”乡村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赋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