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职校:助老显真情 爱心写青春

2023-05-15 11:1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韩吉尔

“一定要当面感谢助人为乐的同学们!”近日,自流井区老年康乐中心林院长和赵院长到自贡职业技术学校,将一幅绣有“爱老助老真情谊 青春风采写华章”的锦旗,亲自送到21国防5班钟斌、朱文龙、程曦三名同学手中,对三位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了解,5月6日下午,钟斌、朱文龙、程曦三名同学在回家途中路过自流井区簸米湾,看到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路上腿脚不便、语无伦次、一副焦急无助的样子。他们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但老人咬字模糊,反应迟钝,无法正常与人沟通。

“我们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第一时间选择找警察帮忙。”钟斌回忆道,考虑到老人如果独自一人在外可能会有危险,三名同学果断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求助。警察到场调查后,了解到老人目前在自流井区老年康乐休养中心疗养,随后在警察的协助下,三名同学顺利地将老人送回康乐中心。

“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当时我们也没有考虑那么多,认为这件事情是我们理所应当的。”三名同学非常感谢康乐中心送来的锦旗,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继续把乐于助人的正能量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更多人。

谈到这三名助人为乐的学生,班主任邹建莉笑着说道:“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他们都始终以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和准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学校‘六个学会’教育精神,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成果体现。”

自贡职业技术学校始终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向钟斌等三位同学学习,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优秀中职学生,把助人为乐变为自己的自觉行动,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内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