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五一”不停工 坚守项目建设一线 用行动诠释奋斗精神

2023-05-05 16:2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唐薛睿 自贡频道 罗伟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五一”假期,沿滩区广大劳动者仍坚守在城区重点项目施工一线,全力抢抓建设进度,奋力推动“两区一城”建设,用辛勤与汗水奏响“劳动者之歌”。

焊花溅射、挖机奋臂、车辆穿梭,沿滩镇犀牛口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建设者们以不战不休的姿态克难攻坚,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为加快安置房工程建设,我们多个施工组同时施工,目前已完成地下室基础建设,正在进行主体建设,'五一'不停工,我们将继续坚守项目建设一线,确保按时交付业主。”现场施工负责人张利平说。

该项目于2022年10月底开工,项目临近釜溪河及洪沟大道,总投资约5亿元,总占地约62.16亩,新建安置房12万平方米,其中建设房屋及附属配套用房9万平方米、地下车库3万平方米;配套建设3.2公里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工程主体预计在2023年底完成。

“五一”期间,沿滩城区有16个项目多点作业,各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塔吊林立,工程车穿梭来往不停歇,建筑工人持续奋战抢工期,劳动与希望交织,汗水与奋斗为伍,一派繁忙。

沿滩镇兴元路的沿滩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总投资2.7亿元,总建筑规模5.7万平方米,共修建805套安置房,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已完成1-5层主体,预计年底实现封顶。

沿滩城区的开元中路二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沿滩城区高峰寺B区老旧小区项目也是目前重点实施项目,当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现在正在对盐运公园及粮站周边进行改造。

其余釜溪河洪沟段堤防工程、省道213沿滩至仙市段连接处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