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香飘进村小 自贡供电公司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2023-04-25 18:5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袁丹 自贡频道 韩吉尔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俱,一片丹心向阳开……”4月23日,在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姚坝小学教室内,39名学生跟随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城郊供电所驻所副书记张晓敏齐声合诵《红梅赞》,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回荡在校园。

当天,由国网四川电力(自贡)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城郊供电所结对组建的乡村振兴志愿队走入姚坝小学开展“书香伴书声 传承红色文化”阅读分享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传承红色精神,助推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现场,学生们观看自贡供电公司编演的情景剧《丹心》,剧中江姐扮演者张晓敏分享了她在参演过程中所感受到的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意志和豪迈的英雄气概。最后,她与孩子们一起诵读《红梅赞》,重温峥嵘岁月里的经典,共同追忆这位出生于家乡的革命烈士。

分享活动结束后,为弘扬革命精神,感受中华文化经典的魅力,乡村振兴志愿队员还向学校捐赠《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国史》《十万个为什么》等书籍150余本。

据了解,姚坝小学是一所乡村小学,全校六个年级仅有84名学生。2023年,志愿队将其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多次入校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用电故障处理、用电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

下一步,乡村振兴志愿队伍将持续关注校园安全用电,并联动自贡政法机构、自贡小三绝传承人等志愿力量,开展 “安全教育护成长”、“非遗文化入校园”等志愿活动。通过用电检查、普法教育、文化传承、爱心帮护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乡村教育工作的支持,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