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层治理 沿滩慈善友邻社区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2023-04-19 17:2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兰艳 自贡频道 罗伟

近日,在沿滩区民政局和沿滩区慈善会的指导下,怡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沿滩区邓关街道及会仙桥社区,以社区慈善基金成立1周年纪念日为契机,在社区文化广场上开展党建引领,六社联动暨慈善友邻社区试点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热闹非凡,现场群众不仅观看到一场文化盛宴,还可以参与专家们组织的义诊咨询,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购买爱心义卖物品和捐赠善款。现场通过 “义演+义诊+义售+义捐”的方式,筹集到社区慈善基金8000余元。

据统计,会仙桥社区慈善基金自2022年4月成立以来,已筹集到5万余元,并将其用于文化宣传、党性教育、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爱国教育、慈善文艺汇演等公益活动的费用开支。

会仙桥社区属于城乡结合部,常驻人口5000余人,人员结构复杂。社区慈善基金根据前期走访调查,收集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并结合沿滩区邓关街道的社区基层治理创新“慈善友邻社区”的试点项目,创新社区党建引领、慈善自治模式,将“慈善型社区”和“社工+”战略结合,全面建立起符合社区实际的“六社联动”机制。

下一步,会仙桥社区将继续以党员带头,多渠道募集慈善基金,开展各类特色慈善活动,提升居民对慈善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努力将社区打造成城郊慈善养老服务示范社区和沿滩区儿童关爱公益服务典范,创建基层群众自治公益典范,营造慈善友邻社区氛围,促进社区居民全覆盖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