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2-05-05 17:2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贺勤思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近日,沿滩区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领导曾柯、陈永航、漆智勇,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相关情况,传达学习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在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全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自建房特别是用作经营性自建房这一重点,压紧压实房屋产权人主体责任、属地与行业监管责任。

二是要立即全面排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对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分类整治到位,从规划设计、施工监理、竣工验收、到使用检查等各个环节,严把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关口,坚决避免新增风险。

三是要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自建房屋建设行为,对擅自自建加层、破坏承重结构、不符合消防条件的,自资、城管、住建、消防等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