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2 15:5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郭常慧 谢丹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认知,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自贡市沿滩区委宣传部、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等14个部门在沿滩区委文体广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沿滩区宣传、卫健、教体、民政等部门在区文体广场设立咨询台,开展专家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宣传单、手册、避孕药具、纪念品等。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预防知识,大大增强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引导群众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艾滋病和性病,同时希望大家转变观念,消除对艾滋患者的歧视。

据悉,此次沿滩区共设置14个分会场,累计张贴横幅15张,展板40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共30000余份,现场咨询1200余人,参与群众达450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