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沿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1-30 17:3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贺勤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1月25日,沿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兵,区政协主席王丽,区委副书记王红军参加学习。

会议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方式,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决议》《说明》,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杨禹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刘军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通过对全会系列文件、解读、评论的深入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党中央“两个确立”的英明决定,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矢志不渝的使命担当,深刻感受到我们党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南翼跨越开放合作示范区和再造产业自贡样板区。

刘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在全区范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带头深学细悟,各党委(党组)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专家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学在前、做在前,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要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联系乡镇(街道)和分管部门(单位)开展宣讲,注重运用差异化、互动化手段提高宣讲效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突出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区“三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全力推动“六大行动”,奋力建设“两区一城”总体思路,细化实化贯彻措施。

同时,要统筹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巩固创文成果、环境保护等当前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