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大局 沿滩区政协助推全区超常跨越发展

2021-11-19 15:4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1月19日, 自贡市沿滩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川观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区政协聚焦全区经济发展重大问题,深度调研、广泛协商,在全面实施“两大战略”、突破发展“一园三片区”中展现作为。

去年11月18日,在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自贡市与中国化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中国化工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式落户自贡,该项目还作为全省10个重大项目之一,进行台上签约。

据了解,中国化工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选址自贡沿滩高新技术园区,总投资55亿元,占地1200亩,主要建设高性能氟材料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打造以氯碱化工与氟化工上下游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核心产业链,培育以氯元素与氢元素等综合利用为两翼的化工新材料产业,着力形成完整的“盐-基础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产业链。

今年10月13日,区政协主席王朝华、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邹家柱、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经济委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在沿滩区政协会议室督办2021年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建设千亿级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会议强调,建设千亿级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是促进沿滩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重点要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积极与成渝地区高校、产业园区和东部化工新材料基地建立合作关系,建立柔性引进人才机制,破解专业人才瓶颈,帮助解决园区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千亿级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顺利推进。

近年来,沿滩区政协紧扣实施“两大战略”献计出力。围绕实施开放兴区战略,着眼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对口协商,举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强区建设”等专题协商,提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强化法治保障等建议,为沿滩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做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实施工业强区战略,集智工业发展示范园建设,进行深度调研、课题攻关,举办“关于兴建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等专题协商,提出科学做好发展定位、重点破解环保安全、招大引强形成产业集聚、统筹配套市场运作等建议,为自贡川南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落户沿滩提供了智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