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扎实推进大气污染冬防治理

2021-11-16 16:2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秦利萍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1月15日,自贡市沿滩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廖东主持召开沿滩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沿滩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分管区领导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发言。

廖东指出,当前沿滩区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及时梳理分析存在问题,查找症结、堵塞漏洞、彻底整改,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廖东强调,要全力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重点企业排污、全域秸秆禁烧、道路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治理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安排专人负责汇总信息,加强信息报送,对存在慢作为、不作为、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进行约谈、通报或问责。

紧盯重点难点,凝聚治污攻坚合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大气污染治理,合力应对重污染天气,有效降低污染程度。开展暗访督查和随机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限期整改、跟踪督办、整改到位,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提升。通过各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中来。

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办公室、沿滩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