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2021-11-11 14:4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郭常慧 陈娟 秦利萍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构筑坚实的校园健康防线,建立新冠病毒免疫屏障,11月10日,自贡市沿滩区全面启动3-11岁未成年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安全高效地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沿滩区组织瓦市镇中心卫生院、永安镇中心卫生院、九洪卫生院、兴隆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来到瓦市镇中心小学为3至11岁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逐个登记、有序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学校也提前做好了分组排列,安排学生们错时错峰接种。

接种现场规范设置分区,包括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以及应急救治点。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接下来还将在全区其它各点位、多所学校陆续进行适龄儿童接种,通过疫苗接种有效保护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沿滩区疫情防控应急服务队医务人员万家利告诉记者。

下一步,沿滩区卫健局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保障安全”的原则,继续分阶段、分批次地组织医疗卫生单位在各乡镇(街道)有序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