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社区微党课成学习教育“大舞台”

2021-11-09 10:5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牟丽 曾丽 陈启平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以前,我们上党课大多采取把党员们集中起来学学文件,读读报纸,形式单一,内容枯燥,往往都是党务干部跑断腿,支部书记磨破嘴,党员在下面打瞌睡,学习效果差,不能入脑入心。现在,我们改变学习方法,把课堂搬到小区院坝和家庭,让党员们轮流走上讲台,由学生变老师,大家讲、大家学,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近日,在沿滩新城·卫坪街道恒大绿洲社区了解到,今年以来,社区党委通过积极探索创新破解党课难题,采取由大变小、集中变分散和台下变台上等,让党员们从往日的听讲人成为微党课上的主讲人。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悟所感,说案例、讲体会、谈感悟,以丰富生动的党课内容、灵活多样的讲授形式,让学习教育接通地气,增强实效。

截至目前,恒大绿洲社区已先后开展这样的“微党课”10余场次,党员参与听讲800余人次。

据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开展每次微党课教育中要求每位主讲人要紧紧结合实际,谈成绩不骄不躁、谈问题深入直接、谈整改实在有效、谈榜样真切感人。主讲人们纷纷讲身边事、身边人,从基层群众“小人物”的生动实践中吸取“大智慧”,将抽象的理论具体化,用典型案例和生动实践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展示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的理解与把握,展示身边人用实际行动带给大家的感动和力量,让微党课真正成为了润物有声的“及时雨”。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敢于挺身而出,为党和政府分忧,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连日来,由于疫情的严重影响,恒大绿洲社区有居家健康监测和隔离人员30余人,社区便积极组织党员成立志愿者队伍为他们送米、送油、送菜到家,提供生活上的方便。

社区党员陈才敏更是把他们当作亲人,经常嘘寒问暖,无悔无怨。前不久,社区居民陈大爷老两口由于外出旅游,回家后居家健康监测,老人开始还有些想法,产生抵触。后来,被社区党员干部的热情热心所感动后主动配合,安心居家,现已解除观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