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高标准严要求 争创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2021-04-20 17:3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牟丽 江雨海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8日,自贡沿滩区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雪智率队前往沿滩区法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区领导张杰、曾柯,区委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雪智实地察看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听取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向东就区法院队伍建设、队伍教育整顿、服务大局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法院干警深入座谈交流。黄雪智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

“全区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黄雪智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净化思想、筑牢忠魂、提升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沿滩发展。

“全体法院干警要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黄雪智要求,要以整治顽瘴痼疾和清除害群之马为重点,确保作风建设和执法司法能力提升;要聚焦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以案见事、以案见人,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依法行使公权力,围绕工作短板和制度漏洞,实行源头治理,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和条件。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展现法院担当。”黄雪智强调,要紧扣区委“1327”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法院在化解矛盾、定分止争方面的重要功能,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