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检察:做好“三要求” 打造高素质队伍

2021-04-17 13:1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钟小珊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6日,自贡沿滩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组织部部长,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廖东莅临沿滩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沿滩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华平、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晓丽一同前往。

廖冬实地查看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及检察文化中心建设情况。该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齐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倩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沿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齐力就沿滩区检察院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汇报,同时专题汇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廖区长对沿滩区检察院整体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结合沿滩工作实际,加大查纠整改力度和有效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刑事检察职能,主动服务民营经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护航沿滩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人才强检意识,始终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公信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敬业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下一步,该院将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大力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大司法办案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主动参与社会治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