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 沿滩抓紧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5 15:42: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彭彦彰 贺勤思 自贡频道 曹治

4月12日,自贡市沿滩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沿滩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雪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林海、卢世刚莅会指导。

会议中,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复评情况,审议并通过《沿滩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沿滩区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扛牢主体责任、压实直接责任、强化协同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政法各单位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聚力担当,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效,该区政法队伍的忠诚根基进一步夯实,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进一步加深。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距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还存在差距短板。

黄雪智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着力从“思想发动要充分、政策把握要准确、工作举措要强化、整改效果要明显”等方面精心谋划,充分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动真碰硬下深水,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要在思想发动上下功夫,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干警消除顾虑主动说明问题。要在责任担当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扛牢责任,加强对基层庭、所、站的指导督促,严防“上热中温下冷”。要在线索排查上下功夫,健全各项机制,广泛收集、深入查找顽瘴痼疾线索。要在整治上下功夫,列出清单对表整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增强查纠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平安建设、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沿滩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廖东、张根祥、张杰、覃建波、邓勇、丁向东、齐力,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