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检察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2021-04-14 11:2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钟小珊 自贡频道 尹露佩

4月12日,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到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沿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杰陪同,沿滩区检察院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

黄国清对该院检察楼道文化将地域文化与检察文化有机融合给予高度肯定,强调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文化相结合,增强行为自觉,进一步引导检察人员强化职业道德修养,培养检察职业精神,牢记检察职业责任。

调研座谈会上,黄国清查阅前期教育整顿工作台账,认真听取沿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齐力就沿滩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虽然当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但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注重结合业务学,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教育阶段成果。”黄国清要求,坚持严格把握政策和勇于动真碰硬,加大查纠整改力度和有效解决突出问题,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开展“检民一路”活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课题调研,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应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突出查处重点,突出线索和案件核查,注重全面排查。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大家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找不足,做到真抓实改。

齐力表示,沿滩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自查环节,在推进重点任务、健全完善机制、强化组织保障上下功夫,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