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检察院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2021-04-13 15:5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钟小珊 自贡频道 尹露佩

4月12日,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富明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倩传达中央和省委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市整顿办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小珊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并就政法自查事项报告表填表方式进行解读。

党组书记、检察长齐力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沿滩院高度重视,通过上下联动、条块合力、整体推进,第一阶段取得良好开局。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并就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齐力要求,该院各内设部门要正视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加强教育整顿的统筹推进、宣传引导以及统一谋划,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对照查纠整改任务,建立分级负责的责任机制,压实“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的管理责任和普通干警的直接责任。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各级主体主动认领,对账销号,推动查究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把准把稳政策方向

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法实行“宽严相济、从严惩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同时要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妥善解决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整治高压态势,不急于求成,做到稳扎稳打,扎实推进。

抓紧抓实确保成效

要把查纠整改与学习教育、总结提升融会贯通,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平安沿滩、法治沿滩”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把查纠整改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完善法律监督体系上实现新发展,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