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接种安全有效!沿滩开展新冠疫苗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检查

2021-04-09 18:5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牟丽 蔡晓慧 自贡频道 曹治

为进一步保障新冠疫苗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人民医院、升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单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和新冠疫苗突击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和新冠疫苗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按相关要求对到货验收、运输方式及在途温度、启运和到货时间进行记录;是否严格按产品说明书、标签要求进行贮存;是否对贮存环境进行监测记录;进货检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

沿滩区共有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2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单位,辖区内所有接种单位的疫苗均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采购和配送。该区疫苗购进渠道规范,疫苗来源可有效追溯,储存和运输符合规定,疫苗质量安全可靠。

下一步,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要求,继续加大对病毒检测试剂及新冠疫苗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跟踪复查,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