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听93岁老党员讲

2021-04-06 15:0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贺勤思 冯妮娜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952年5月8日,我们称五八战斗。早晨天一亮就来24架飞机,我们三个炮连就在三个方向保卫弹药库和粮食库……”近日,在自贡市沿滩区远达龙湖社区会议室里,一群年轻党员正在聆听老党员曹学如讲述当年击落敌机的抗战故事。

老党员1.jpg

今年93岁的曹学如老人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入党以来,他坚定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

老党员2.jpg

1951年6月,23岁的曹学如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1952年的一场战役中,曹学如所在的独立24营击落敌军飞机11架,集体荣立二等功,他个人荣立三等功。在烽火岁月里,曹学如英勇战斗、保家卫国,退休后,他依然坚守信念,继续发挥着余热。

老党员3.jpg

从旧社会的一个搬运工到解放后成为一名国家干部,他始终保持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要把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世代传承。

虽然曹老已经93岁高龄,身体不错的他依然坚持参与社区义务巡逻、党史义务宣讲、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去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曹老主动捐款一万元在当地传为佳话。用曹老的话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曹学如,今年党就100岁,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向党报恩。

曹学如老人用自己最朴实的一言一行诠释共产党人一生的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