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并措 沿滩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1-14 16:3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彭彦彰 张驰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1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沿滩区了解到,针对当前国内疫情严峻形势,该区迅速响应,于1月9日重新启用沿滩镇詹井村医学观察集中安置点,全力确保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詹井村医学观察集中安置点设置在由詹井村康养基地,安置点外的交通要道处,还设有警戒线和监测点,当值民兵各司其职,严谨细致地为进出人员作登记、测量体温。

“目前安置点收纳了返乡人员25人,大部分是从河北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在集中安置点,沿滩镇负责人表示,安置点内设有医务防控组、安保维稳组、工作生活保障组等多个分工明确的工作组,以应对健康监测,安全警戒、秩序维护,人员生活保障等工作。“我们按一名领导带队、三个村干部配合的‘1+3’的机制组合,在安置点实行三班倒轮换。”

据了解,除幼儿或年迈老人,入住安置点的留观人员实行一人一间配置,房间里设施一应俱全,有电视、网络等,一日三餐由工作人员配送,留观人员不承担相应费用。医护人员定期对留观人员开展体温测量、身体状况询问等工作的同时,也非常关注大家的心理状态,通过适时的心理疏导和安抚,鼓励大家安心观察、平安回家。

“对于留观人员的正常生活需要,我们组建了微信群供大家交流,既能实时了解大家的意见、建议,也能帮其代购一些生活必需品。”沿滩镇负责人表示,在多方密切协作下,目前25名返乡人员都积极配合留观工作,大家对打赢这场共同战‘疫’也格外有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