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育模式 沿滩“税务课堂”开课

2021-01-04 17:1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沿滩区组织开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税务学堂”,邀请区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罗勇作专题辅导宣讲,区税务局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

本期“税务学堂”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深入地讲解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等内容。同时,“税务学堂”紧紧围绕沿滩实际,就推动全会精神在沿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出了努力实现“一园三片区”突破性发展的目标展望。

据了解,沿滩区以学习讲座的形式构筑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通过扎实开办“税务学堂”,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

该区税务局紧密结合实际,开设的学习课堂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35岁以下年轻党员,以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为主要内容,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谋划力、执行力和判断力。同时,该局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全面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理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实践中,“税务学堂”学习形式也在不断丰富,以干部轮训、现场教学、对话交流等方式开展,切实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助力税收事业发展。围绕“学习微分享”交流平台,实现青年干部全覆盖,让大家充分沟通思想、交流工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增强青年干部的参与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履职能力。今年,该区税务局参训、参学人员已达200余人次,有效提升全区税务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