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千余老人 沿滩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

2020-12-30 21:2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沿滩区民政局了解到,沿滩新城通过打造“一刻钟”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享受家门口的养老服务。

据悉,沿滩区搭建占地700平方米、涵盖综合服务和独立服务2个区域的恒大绿洲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整合沿滩区法理情公益服务中心、圆诚养老服务公司等6家社会组织、养老服务机构力量,创新“护理+生活+养老短托”等具体形式,按需提供老年大学(课堂)教学、心理咨询、日托、家庭照护床位等项目,逐步推动嵌入式、小规模、多功能、专业化的社区养老模式。

同时,老人及家属可以定制“个性养老”服务。依托“社区餐厅+家庭助餐”形式,探索开展“长者食堂”、全科医生“周六坐诊”等,为周边老人提供配餐助餐、医疗康复等升级服务,惠及老人10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