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网络环境 沿滩展开“网剑行动”

2020-12-30 21:2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范丽萍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2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创造公平有序的网络交易秩序,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自贡沿滩区开展2020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简称“网剑行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不断净化网络市场秩序,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沿滩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

该区围绕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重点开展“落实电商平台责任,夯实监管基础”“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公共卫生安全”等整治工作,重点检查疫情期间社会反映集中的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自行动开展以来,线上线下共检查网站、网店等120余次,责令整改网站、网店24个,行政约谈不符合规定的网站、网店24家,已立案调查4件,有效净化了网络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