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积极营造绿色出行新时尚

2020-09-14 11:1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刘慿彬 林听宇 记者 秦勇

9月13日上午,沿滩区2020年“缓堵保畅·绿色出行”月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就全区“缓堵保畅·绿色出行”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城区党工委书记覃建波,区政府副区长曾义刚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全区开展“缓堵保畅·绿色出行”月活动的意义,切实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践行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要细化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区交通运输局、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科技和经信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要牵头制定本地区、本行业“缓堵保畅·绿色出行”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举措,确保活动落地落实。

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广泛动员市民参与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全民低碳的活动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会同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目标绩效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和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并发动广大市民逐步养成绿色出行好习惯,形成低碳生活新风尚,营造良好的出行秩序和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