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shu(叔叔),请不要乱ting(停)乱放” 自贡文明交通小使者开出最萌“罚单”

2020-09-03 17:2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秦勇

日前,在自贡市沿滩城区街头,一辆乱停乱放的小轿车窗上,被贴上一张文明劝导标语。在这张标语卡片下面,还贴着一张提示卡。

仔细一看,这是一张以卡通风格为主的卡片。左上方印有朵朵白云,右下方则是一位手拿勺子的卡通女孩,旁边还有一块诱人的蛋糕。

卡片中间,配有一段东倒西歪的文字,因部分文字较为复杂,作者便以拼音代替:shushu(叔叔),请不要乱ting(停)乱放,这样您会更帅气。在这句话后,还随手配上一个微笑表情,文末落款“文明小shi(使)者”。

今年8月,为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文明出行,引导社会公众加入创文行动,共建共享文明自贡城,该市沿滩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大街小巷,积极组织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行”活动。

为让小朋友们切实感受到文明交通行的重要性,规范广大车主文明停车,在大队民警的组织带领下,小朋友们戴上小黄帽、穿上绿马甲,变身文明交通小使者,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贴单引导,指挥劝导不按规定行走的路人。

“抱歉,抱歉,不好意思,下次一定改正!”现场一位司机,因没有按规定停车,结果被小朋友“逮”个正着,连连为自己不文明行致歉。随后,他表示今后将自觉规范交通行为,文明参与交通,“为小孩子们带好头、表好率,争做文明市民。”

    编辑推荐